神奇的汉字

 
  2011-12-08 12:05:29  
 
 

在世界上有一个伟大的国家,她的每一个文字,都是一首优美的诗,都是一幅优美的画,这个国家的名字叫中国。这是汉字,汉字非常神奇。就拿这次做的触摸汉字小游戏来说吧。

作文课上,老师告诉我们谁是汉字的创造者,这个人就是仓颉。老师又和我们做了一个游戏,老师让我们猜“夸”字是什么意思?是老师夸奖了我们,我们不要骄傲,要不然吃亏的是我们自己。“信”字是什么意思?是和别人说好的事情,一定要有信用,不能反悔。

我们做的第二个游戏是汉字中有趣味。老师让我们猜字谜。“写时方,画时圆,冬时短,夏时长。”这个汉字你猜出来是什么吗?是“日”字。“一点一横长,口字在中央,大口张着嘴,小口里面藏。”你知道谜底是什么吗?对了,是“高”字。一大点是“太”,十八点是“术”,十二点是“玉”,一万点是“方”。

通过这次的作文课,我懂得了汉字也是非常神奇的,我们要学好中国字。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