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信箱》有感

 
  2011-12-08 12:05:29  
 

                                                                                    作者:苏子文

我读完《信箱》这篇文章后悟出了一个道理,我们要做一个做事认真、乐于帮助别人的人。

《信箱》这篇文章向我讲述了哥什提亚和娃丽两人管理信箱的故事。哥什提亚管理不是那么认真、做事马虎、不乐于帮助别人,而娃丽做事认真、乐于帮助别人,两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哥什提亚虽然知道信是与他家大河沿相反的小河沿52号的,但也没有主动去送信,我们不能像他那样做事,娃丽知道了信的地址,她想信一定对那家人很重要,并且默默的把信送去了。

我要像娃丽那样主动帮助别人,娃丽不怕寒冷、不怕路滑、不怕艰难,坚持找到小河沿52号那户人家,把信送到主人家中,爸爸知道这件事后,表扬了她并给了她一把管理信箱的钥匙。

我要学习娃丽,长大后做个乐于帮助别人、不怕艰苦、努力做事的人,如果看见同学有困难要主动去帮助,如果有小孩摔倒的话就赶紧帮忙扶起。

我愿像白鸽一样为人们送信,我愿像石子一样为人们铺路,我愿像梳子一样为人们梳头,我愿像大树一样为人们释放氧气,我愿像宇宙探测器一样为人们探测有用的信息,愿所有的小朋友都乐于帮助别人,将来我们的世界会更美好。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