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心情

 
  2012-01-11 09:14:2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情。心情好时,看天天高,看海海蓝,看云云白,看花花红。没心情的时候,忧虑、烦躁、苦闷、恼恨、悲伤、寂寞……

     心情是五颜六色的,慢慢地长大,心情也在不断变化。

     小时侯,当我第一次系上红领巾,在队旗下庄严地宣誓的时候,我的心情是金黄色的。金黄色的心情憧憬着一轮冉冉升起的希望,我们便在这美好的希望中茁壮地成长。

     长大了,心情也复杂了。没有了儿时的童心,多了几丝成熟。面对着初三的升学考试,我的心情不再那么轻松,而是有了几分紧迫与压抑。我喜欢独自一人去爬山,爬山的感觉真好。在山上,你可以俯视一切。在这里,可以听到鸟儿歌唱,蝉儿鸣叫;可以听到风的轻拂,雨的低吟。在这里,忧郁的心情得到解脱,把自己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心情浮躁时,我喜欢带上耳机,独自走在大街上,一首水木年华的《我爱这世界》使我认识到世界的美好,让音乐的旋律浸泡浮躁的心情,让流淌的音符去浣洗心灵悬浮的泥沙。

     心情寂寞时,我喜欢一个人坐在阳台前默默地读书,书是我最好的伙伴,人生最大的乐趣莫过于读书。读书,使我的心情不再感到寂寞孤独。

     我喜欢读老舍、巴金的散文,喜欢培根、雨果的名著,也喜欢读徐志摩的诗、冰心的小说。读他们的书,不仅使我增长了知识,而且使我感受到人间的真情、生命的真谛。

我常常希望自己的每天每夜每时每刻的心情都有亮色,驱散黑云,拒绝灰暗,心情是万事万物成功与失败的原因,有了好心情,成功也就有了一半儿。学习中,我要有一个好心情。生活中,我要有一个好心情。

 

评语:

文章的语句似涓涓细流浸润读者的心田。成长中的心情“五颜六色”,成长中的我是一个充满自信的我。

  ——教师点评:代国慧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