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乡间

 
  2012-01-11 09:14:20  
 

作者  张月晗

    记得儿时最爱的就是奶奶家了。远离了喧嚣的城市,来到了乡间。乡间那不凡的气质和美景总是让人心旷神怡。

    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散步。奶奶家的小院种了各种各样的果树。红红的杏子露出墙外。邻居家的孩子甚至称它为一枝红杏出墙来逗的老奶奶哈哈大笑,却忘了捂住已经没有牙的嘴。葡萄藤顺着藤架攀上了墙头、屋顶葡萄果实丰满而繁多,一搭眼就可以看到一髻儿紫花出现在屋顶上。然而我却认为紫色的果实和碧绿的叶子搭配起来并不是很着眼。小樱桃总是不听从大部队指挥,跳到地下来,以至于让自己亡了命。

    鸟儿无忧无律的唱着清晨之歌,这里景色多好啊,我们可真幸福!一只鸟妈妈仿佛对孩子们说,是啊,每个生命都充满了生机!小鸟儿也仿佛在回应。唧唧喳喳的叫声填满了我的心,是我充满活力,干劲十足。

    午后斜阳照在身上,暖暖的,很舒服,就像慈祥的母亲抚摸你入睡,刚刚满足的胃增强了我的睡意。一会儿,我便在树枝上打瞌睡了,偶尔会有顽皮的飞虫钻到耳朵里,弄的我好不消停。晚霞映着朵朵红云在水面上,水被风舞动,红云随之颤动,小溪旁的草儿攒成堆儿,星星点点的花给绿坪当了主角。呵!好一副美丽的风景画!

    免去了繁杂的工作,免去了恼人的噪声,难闻的汽车尾气也没有了。

    天总是湛蓝,花总是绽放,心总是自由,美——总是乡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