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咖啡 品味成长

 
  2012-01-11 09:14:20  
 

生命飞逝,成长如歌。我们走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品味生活的快乐和艰辛。
  我走在空荡荡的大街上,阴沉的天空压得我透不过气来。脑子里只停留在上课老师报分数的那一瞬间,那可怕的声音不停地在折磨我。我知道,这一次是躲不过挨骂和教训了。
  曾经在班里名列前茅的我,现在突然成绩直线下降,老师批评,同学不理解。而我知道是因为我这段时间太放松自己,能不做的作业趁早不做,必须完成的也马虎了事,毕竟一丝不苟学习实在是太苦了。
  不知不觉来到家门口,我缓缓推开门,妈妈正在泡咖啡。一颗颗黄色的小精灵伴随着水的脚步轻快地舞着飞旋着,最后与水化做黄色的咖啡。妈妈抬起头,问道:回来啦!今天学校里发生什么事了?我狠了狠心,掏出试卷,妈妈看后似乎很平静,她把咖啡端给我。我慢慢喝了小口,最初咖啡在与舌苔接触的一刹那,苦得让我想吐,但当咖啡润过喉咙时,才真正品到咖啡的味道,留在嘴里的,满是清香。妈妈问我:咖啡苦吗?我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孩子,成长如同喝咖啡一样,咖啡是苦,可是细品总是香啊,你这段日子我也知道过得太轻松。你怕苦,你的成绩怎会不下降?咖啡苦后尽是香,你如果学习苦一点,最后总是有收获的。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
  我回到房间,细想**的话,是啊,正如那歌词一样: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以前我虽然学习生活过得苦,但也过得有滋有味,收获颇多。现在怎么这么放纵自己了?我得赶紧补回前面我失去的,迎接下一次辉煌啊! 
  咖啡苦亦香,品味咖啡,正如品味成长。我会带着妈妈送给我的咖啡警句,在成长的路上一直走下去! 
  让我们在成长的苦海中寻找美丽绚烂的贝壳吧!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