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幸福童年

 
  2012-01-11 09:14:21  
 
 

——《小珊迪》读后感

哈尔滨市继红小学校二年七班滕嘉禾

“卖火柴!卖火柴啦!先生,买盒火柴吧!太太您行行好,买盒火柴吧!”在北风呼啸的冬天,街上走来了一个卖火柴的小男孩。他身上只穿一件又薄又破的单衣,瘦瘦的小脸冻得发青,一双赤脚又红又肿。这就是课文《小珊迪》中的主人公——小珊迪。

课文记叙了小珊迪的悲惨命运,10岁左右他的父母双亡,和弟弟相依为命,靠卖火柴为生。在一次为顾客换零钱的路上,被马车撞倒,并扎断了双腿,因无钱医治而去世。这是多么悲惨的童年生活的啊!

比比小珊迪,我们却是多么幸福啊!老师把我们比作祖国的花朵,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爸爸妈妈把我们视作心肝宝贝,悉心照料我们。

每天早上,当我们离开温馨的家庭,便走进了温暖的校园,和蔼可亲的老师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的遨游。课余我们结伴玩耍,嬉戏。我们在学校里季学到了做人的道理,又学会了各种本领。

每逢过节,爸爸妈妈还要带我们去逛商场,给我们买美味可口的事物、漂亮舒适的服装。有时,我们还举家外出旅游,观赏祖国的大好河山,领略令人心旷神怡的自然风光。特别是生日时,亲朋好友欢聚一堂,那香甜的生日蛋糕,那摇曳的烛光,那快乐的生日歌,是多么令人陶醉啊!

我们的童年和小珊迪相比真是有天壤之别!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长大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让生活在我们中国的儿童永远幸福快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