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贿赂猫

 
  2012-01-11 09:14:34  
 

那是一个硕果累累的秋天,动物王国喜获丰收,经过一番商议,大家派老猫去看守粮仓。而此时此刻,老鼠洞里——

“尊敬的陛下,丰收了,咱们的‘偷粮’计划该开始了吧?”小机灵鼠献计。

“好啊!那就派你去偷粮吧,记住:只许胜不许败!”

机灵鼠心想:我怎么这么倒霉!摊上这么一个国王,你是国王啊!你应该带头去吗!怎么叫我去啊……?机灵鼠就是机灵鼠,眼珠滴溜儿一转,有了主意,俗话说的好:“当官的不打送礼的。”“对!就给老猫送点礼吧!”小机灵鼠高兴得手舞足蹈,马上上街买了两瓶酒、两条鱼去了粮仓……。

机灵鼠弓着腰,对老猫说:“猫大哥,我知道您爱吃鱼,这不,两条鱼、两瓶酒拿来孝敬您了。”老猫可没那么笨!他知道老鼠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老猫假装喝醉,只见老鼠吹了声口哨,大大小小,老老少少的老鼠都来了,这时,老猫一跃而起,把仓库门一关,小猫从四面八方冲出来,把老鼠一网打尽。老猫说:“哼!跟我斗!你还嫩了点!哈哈……”

最后,老猫成了保卫粮仓的功臣。老鼠也从此谈猫色变,甚至听到猫叫都魂飞魄散。

 

 

                           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

五年十班   侯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