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能二用吗

 
  2012-01-11 09:14:34  
 

一心能二用吗?答案一定是有两种:能或不能。今天我们玩了一个游戏,证实了一心不可二用。

这个游戏叫“干扰游戏”,它的游戏规则很简单:一人提问题,一人一边数纸条或黄豆,一边回答问题,三秒钟内必须回答,不能回答“不知道”。每人半分钟,时间到立即报数。许多同学都觉得简单极了,其实一点都不简单。

轮到我们组上场了,我的对手是“小不点”——陈思明。我选择的是数纸条的方法。最开始,我数纸条能记住个数,后来实在是记不住了,就只顾回答问题,不顾纸条的个数了。最后,我捧了个“大鸭蛋”回到了座位上。轮到我问“小不点”问题了,其中我俩最经典的回答有:

“教室有门吗?”

“没有”。

“教室有黑板吗?”

“没有”。

我听了“小不点”的回答,心想:什么眼神啊,门明明就在你左边,黑板就在你身后,你怎么就是视而不见呢?

除了我们组以外,别的组也有好多“经典问答”:

“你姥姥的性别是什么?”

“赵。”

我想:什么时候性别和百家姓变成一类了?

“天上有几个月亮?”

“四个。”

听到这儿,我又想:那三个月亮是你画上的?

最后,全班同学无一幸免,全都手捧大鸭蛋回到了座位上。同学们一个个都由原来的兴高采烈转为垂头丧气。

这个游戏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要一心一意、全神贯注地做每件事,如果一心二用,两件事都办不好。

                                            奋斗小学    五年三班    刘淞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