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游的片段

 
  2012-01-11 09:14:35  
 

        十一长假之时,我们一家来到北京,坐了一整天的火车,晚上到达北京。

        北京的火车站漂亮的很,明亮的橘黄色的灯缀的到处都是,多,却又显的井井有条,把火车站这几个字也映的十分端正,大方。

        下了火车,爷爷带我们去了他租的房子,在一个小区里,很安静,而且离颐和园很近,环境也很好。

        第二天,我们去了动物园,人山人海的动物园门口挤满了人,使我透不过气来。过了好一会,叔叔才排好了门票。本以为,进了门也许就轻松了,谁知道比门口还要拥挤得多。

        转弯过去,上几阶台阶,往前直走,看见玻璃明晃晃的大门,上面的牌子上,赫然的雕着“熊猫馆”,走进去,幽绿的颜色映入眼帘,熊猫都被关在玻璃橱窗似的地方。有的在啃竹子;有的趴在假山石上懒洋洋的睡觉;有的背对着游客发呆,也许是睡着了吧。

        接着,走了好长时间的路,来到海空基地似的海洋馆,湖水蓝的颜色在馆内被池水映的波光粼粼,因为有大量的鱼池,而且顶端是裸露在外的缘故,所以被布置的像热带雨林似的海洋馆内潮湿的很,空气也有一点发粘。

        首先,在离入口没多远的地方,有很大的一片的池子,低部布满了青色,类似青苔的植物,里面有大量的小鱼,大概有一掌长,三指宽,纤细的身子,红色的,一团团,一簇簇,在它们哗的游开的一瞬间,水面也呼的荡开了好大的一片波纹,一圈圈的。

        再深了走,是一道仿海底的隧道,这样看起来那些原本在深海中的庞大生物似乎是就在我们身边一样,只是隔了一层玻璃。蔚蓝的水让我想到了咸咸的海,一望无际,美丽妖娆。

        最后的环节是海洋馆表演,滑稽的动作,幽默的语言,海狮,海豚,许多来自海洋的动物。就这样,奇妙轻松的海洋馆表演就这样在观众的掌声中拉下了帷幕。

        北京动物园里还有许多好玩的东西,除了河马、长颈鹿、袋鼠、猴子、斑马、黑熊这些动物,在大象的那边还有一些石雕的大象,有大有小,形态各异。有许许多多的人在这里拍照,到了后来居然要排队照!

        一天下来虽然很累,但是我欣赏到了不同的景色,这应该是很有纪念价值的一天。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