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也喜欢洗澡

 
  2012-01-11 09:14:35  
 

       150070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快乐作文与阅读培训中心:杨子安
  每到炎热的夏天,人们的脸上都会流露出一种无奈——忍受着炎热带来的苦恼,大家都会想方设法让自己更凉爽些,有的选择了游泳,有的选择了淋浴……那轻松凉爽的感觉就别提了。我一直在想:在这炎热的夏天,我们都热得受不了,鸟儿不也一样热得难熬吗?它们是不是也想洗个澡好好轻松一下呢?
  一个假日,我来到姑姑家,屋里一丝风也没有,柳枝一动不动,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热得人喘不过气来。我猛抬头看见一只灰喜鹊在枝头上叫得正欢。心想:它一定是热了,要是能让它也洗洗澡肯定会开心的。
  我没想那么多,急忙跑回屋用水盆接来水放在平台上,我用手指试了试水温,呀,有点凉!我便把水盆放在阳光最充足的地方晒,大约过了三十分钟,水盆里的水不冰手了,我这才放心地离去。我悄悄地躲在墙角看动静。果然不出所料,灰喜鹊真的来洗澡了。它站在盆子的边沿,先喝了一小口水,那舒服劲儿就别提了。好像在说:真痛快,我何不洗个澡,这样更舒服……”说着,灰喜鹊跳进了水盆里,我还担心它会淹着呢!只见它一会儿用嘴啄啄自己的小脚丫;一会儿闪闪翅膀;一会儿扑扑翅膀……
  日子长了,灰喜鹊和我成了好朋友,它总会在夏日的每天中午来洗澡,我都事先给它准备好洗澡水,没有一次例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