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斗猪”

 
  2012-01-11 09:14:35  
 

      150070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快乐作文与阅读培训中心:程本烈

  大家在电视上都看过斗牛惊险的场面吧?每当这时候我都想亲自上阵感受一次。虽然我没有斗过牛,但我却有过“斗猪”的特殊经历。

  五?长假其间,我随同爸爸、妈妈回农村看望奶奶。趁饭还做好的当儿,我和弟弟、妹妹便玩起了抓特务大战。手中的兵器少得可怜,只有水枪和长木棍。正在我们玩得高兴的时候,忽然听到一阵“哼——哼——哼”的声音。

  我猛回头一看,原来是一头肥猪张着大嘴从院外大摇大摆地走进来。

顿时,我的脑子里突然闪现出一个疯狂的念头:把刀绑在长木棍上不就可以像“西班牙斗牛”一样玩“西班牙斗猪”了吗?说干就干,我们偷偷摸摸地找来尖刀和麻绳,一会儿工夫我就和弟弟、妹妹把刀绑在木棍上了,一把完美的“长枪”就做好了。

  弟弟、妹妹任命我为队长。我一声令下,带上队员杀向肥猪。我和肥猪面对面,虽然很危险,但我还是这样做了。我先把“长枪”的枪尖倾斜向上,身子侧开,眼睛直盯着肥猪的动向。这时候,弟弟、妹妹拿水枪向肥猪射击,见肥猪没什么反应就投去了石块。肥猪突然受惊,猛地向前一蹿,我手中的刺刀扎进了肥猪的身体,我被吓得不知所措。弟弟和妹妹在肥猪的后面紧追不舍,一直把肥猪追回到圈里。我们又接连把肥猪赶出了圈,反复地斗了数次。虽然我们几个真是过足了“西班牙斗猪”的瘾,可看到肥猪身上的血迹、疼痛难忍的样子,我们都伤心地流下了眼泪。

  这次智斗肥猪的经历,让我知道了只有勇敢才能挑战极限。让我既高兴又难过。虽然自己开心了,但是却伤害了奶奶家的肥猪。当奶奶叫我们吃饭的时候,碰巧看见了我们的“杰作”——浑身是血的肥猪。奶奶虽然脸沉了下来,但没有责怪我们!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