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找妈妈

 
  2012-01-11 09:14:35  
 

               150024)哈尔滨市第三发电厂小学百草文学社(二年级):张雨帆

        毛毛虫在妈妈的怀里呆了一段时间之后,就悄悄地来到了人世间。它睁眼一看,见妈妈不在身边就呜呜哭起来,慢悠悠地爬着去找妈妈。

  毛毛虫在路上遇见了猴子妈妈正教小猴学爬树,连忙凑过去问:“猴阿姨,您见过我的妈妈吗?”猴阿姨说:“你的妈妈长着一对翅膀,椭圆形的身子,你到那边去找找吧。”

  毛毛虫告别了猴阿姨转身就离开了。刚走不远,就看见一只长着一对翅膀,椭圆形的身子的东西,上前就喊妈妈。”小蜜蜂说:“我不是你的妈妈,你的妈妈头上还长着一对触角呢!你到那边去找找吧!”

  可是过了好些天,毛毛虫也没有找到自己的妈妈。就在这其间,自己的模样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毛毛虫长啊,长啊,蜕了皮,变成了小蝴蝶。它便飞向菜地、花园,终于发现了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心想:难道它就是我的妈妈?毛毛虫试探着喊了一声:“妈妈”。一只大蝴蝶飞了过来,把小蝴蝶拉过来。激动地说:“好孩子,你终于长大了!” 

  “毛毛虫”也为找到了自己的妈妈而高兴、自豪!从此以后,小蝴蝶整天跟着妈妈飞来飞去,从没再离开过妈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