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壳历险记

 
  2012-11-20 15:17:30  
 
                            钟本晔(哈尔滨市马家沟小学一年五班)
    有一天,狂风暴雨把小贝壳一会儿冲到海岸上,一会儿冲到海里,最后浪花把它拍打在海岸上,小贝壳感觉头很晕。过了一会儿,天空出现彩虹,小贝壳也清醒了许多,它开始在海岸上漫步。小贝壳看见金黄色的沙滩,黑黝黝的鹅卵石,看见蓝蓝的天与海相连,绿油油的草地。走着走着,小贝壳看见一只小乌龟。小贝壳问:“小乌龟,你好吗?你从哪里来?”小乌龟说:“我从河里来,你呢?”小贝壳说:“我从海里来,我们大海里非常美,有美丽的珊瑚,有毒把制成“鳐鱼”,打肿脸充胖子的“刺猬鱼”,在海葵里生活的“小丑鱼”,还有皮肤蓝蓝的大鲸鱼,牙齿锋利的大鲨鱼,还能听见美妙的音乐呢。”小乌龟说:“我们陆地上也很美丽,有高楼大厦,雄伟的山河,还有气势磅礴瀑布,来来往往的车辆,一排排整齐的绿油油的大树,美丽的鲜花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还有许多可爱的动物,天空上有一群群小鸟在歌唱…….”。
    通过这个故事我的感悟是不同的生存环境各有各的好处和不足,我们应该学会适应环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