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香鲸与巨乌贼的搏斗

 
  2012-11-20 15:19:32  
 
                                        钟本晔(哈尔滨市马家沟小学一年五班)
    有一天,有几十只抹香鲸在海面上,时而酣睡,时而玩耍。突然,有一只身材巨大的抹香鲸像箭一样冲出去,因为它看见了一只巨乌贼。它迅速地游到海底,一下子就追上去,用它那锋利的牙齿去咬巨乌贼触角。乌贼也不想束手就擒,于是它用自己的触角紧紧地缠住抹香鲸不放。由于身上被缠得紧紧的,抹香鲸感到很不舒服。它用自己锋利的大牙齿狠很地咬住了大乌贼的脑袋,巨乌贼顿时感觉天旋地转,不一会儿就浑身无力了。为了逃命,巨乌贼使出了自己的绝招,放出黑色烟雾弹。抹香鲸突然感觉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了。大乌贼乘机快速地藏入石头缝里,抹香鲸怎么找也找不到它。这时,又来一头抹香鲸来争抢食物,这两条抹香鲸联手进行抓乌贼活动。乌贼心里想这一下我可是在劫难逃啦,心里感觉很害怕,于是它开始跟抹香鲸玩捉迷藏。不久一群抹香鲸又游过来,它们看见美味的大乌贼口水都流出来了。它们把大乌贼包围了起来,围着大乌贼开始争抢,一头巨大抹香鲸咬住了巨乌贼,乌贼不一会儿就失去了生命。
    通过这个故事我的感悟是:集体的力量能战胜个人的力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