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嘉年华,省图书馆里过"六一"

 
  2015-06-04 11:00:17  
 
 

“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黑龙江省图书馆举办了以“走进书香童年”为主题,为期三天的系列少儿读书活动,这些活动丰富了小读者们的节日生活,使他们在图书馆里体验了阅读之美,领略了书香魅力,渡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儿童节。这次的系列活动包括科普知识挑战乐园、读书与主持分享会和新书推介会三场活动。

530上午,我们邀请喜爱看动画片,喜欢科普知识的20余位小读者,一起看科普动画片,边看动画片,边互动答题,以检验自己的知识储备和观察能力,小朋友们踊跃答题,互相补充,学习了知识,也增进了友谊。老师还带领大家一起体验科谱云平台,一同感受科学的独特魅力,让小读者深刻感悟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科技兴国的人文理念。

参与挑战的小读者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获得了象征荣誉的证书和精美奖品,真的是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将读书灵活运用到生活和学习当中,531,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黑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著名主持人丁丁姐姐,她和小读者们一同分享读书的快乐、解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小主持人。

丁丁姐姐在讲解主持人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之后,又给大家解析了少儿频道“动漫卡丁车”节目的主持过程,邀请积极踊跃的小朋友和丁丁姐姐配合,一起完成一段主持。在座位上观看的小读者可以提出小朋友在主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起探讨,共同提高。通过这次探秘小主持人,坚定了许多小朋友想做小主持人的信念,也是小读者们综合能力的一次提高。

此外,我们还结合黑龙江省全民阅读少儿推荐书目,为小读者们呈上了一份精品阅读的饕餮盛宴,将30余种优秀少儿图书供不同年龄段的小读者们进行分级阅读及借阅。在自己的节日里,品读书香,收获几本自己喜爱的新书,是这些爱书的孩子们最大的快乐。

精彩六一,书香童年,相约省图,欢乐无限。相信本次读书嘉年华活动会载入每位小读者的记忆中,成为他们节日里最美好的一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