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荫杯"成语故事讲读大赛开始报名啦!

 
  2015-06-23 08:59:39  
 
 一、指导思想

成语以及成语故事是我国民族语言中的瑰宝,因此我们应该诊视它,学习它,运用它。开展成语故事讲读比赛,可以增长成语知识,掌握更多的成语,提高运用能力,培养敏捷的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可以使我们体会到祖国语言的优美,从而更加热爱祖国的语言。参赛内容为经典成语故事,以讲读为主要表现形式,同时运用服装、道具、音乐等辅助手段表演再现故事情景。

二、活动目的

1、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以活动促阅读,以阅读促活动,体验读书的乐趣。

2、提高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培养系统、连贯的讲话能力,要求能生动地讲述材料。

3、了解较难理解的成语的来历,能理解成语故事,扩大成语的识记量,加强成语的记忆和运用能力。

三、参赛要求

1.选材要求:故事题材为经典成语故事,故事内容积极向上、健康活泼、富有儿童情趣,充分体现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2.表演要求:个人单独朗诵,作品以“讲读”为主要表现形式,其他表现形式为辅,如配以音乐、舞蹈、道具等艺术表现,以增强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

3.比赛要求:用普通话脱稿诵读,声音洪亮富有韵味;每个节目诵读时间10分钟以内;

四、比赛形式及参赛资格

比赛形式: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以视频方式报送)

参赛资格:全省3-12周岁少年儿童,分为幼儿组(3-6周岁)、小学组(7-12周岁)两个组别

五、报名方式及比赛时间、地点

报名材料:报名表,诵读原稿1份、配乐、参赛视频

请将以上材料在规定时间内送至制定地点或发送至指定邮箱
视频报送截止日期2015810

报送电子邮箱:hljlib_shaoer@163.com

决赛2015822   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多功能厅

 

黑龙江省图书馆少年儿童服务部      

二〇一五年六月二十三日          

 

相关附件下载:绿荫杯成语讲读大赛报名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