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 绿荫 诵读 成长 --2017"绿荫杯"少儿诵读比赛

 
  2017-06-21 10:09:35  
 
 

618日下午,阅读助力人生系列活动——“绿荫杯”少儿诵读比赛决赛在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文明办等省直机关领导及教育界、文艺界专家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为倡导广大未成年人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建立礼仪制度,传播主流价值的阐释,大力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切实推进黑龙江省未成年人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黑龙江省图书馆举办了本次比赛。今年的少儿诵读比赛已经是第四届了,主题为“讲仁爱、懂礼仪、守诚信”。广大未成年人以诵读感怀的形式,表现古今优秀向上作品,传播礼仪文化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参与感、认同感。

今年的比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市、区级公共图书馆以及12所小学、幼儿园、文化教育机构推送的作品260件。经过初赛,26个作品入围了决赛。参赛选手最小的6岁,最大的12岁,在作品的表现上,小选手们彰显“道之以德,齐之以礼”的氛围。用一首首健康向上的作品、以新颖的表现形式,弘扬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此外,来自道外少年宫的童声合唱、哈尔滨特殊教育学校盲童高雅的寓言故事,还为此次比赛带来了精彩的展演节目。

最后,《母爱》 、《礼仪之邦 大美中华》、《孝亲颂》、《我的祖国》、《献给老师》、《少年中国说》获一等奖,同时设有二、三等奖各10个,以及最佳作品奖、优秀组织奖、优秀辅导教师奖等奖项。

感受中国优良传统,弘扬民族文化,激发少年儿童的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次比赛不仅是黑龙江省图书馆阅读助力人生系列诵读活动的专场,同时也是黑龙江省文化厅举办的首届社区文化艺术节“美丽家园幸福生活”系列活动之一。

展演节目——道外少年宫童声合唱

 

专家评委

 

领导致辞

 

专业级小主持人

 

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

 

下一个就是我!

慷慨激昂的中华颂!

 

原创作品——礼仪之邦大美中华

 

原创作品——母爱

 

少年中国说

 

现场沙画表演

 

 

展演节目——寓言故事《强者不吹牛》

 

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先生宣布获奖名单

 

 

 

 

 

 

 

 

领导与参赛选手、主持人合影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