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别样暑假 创意开启智慧 ——暑期少儿艺术作品展...

 
  2017-09-01 09:10:09  
 
 

2017暑期,黑龙江省图书馆少儿部携手哈尔美术活动基地联合举办了 “童趣艺趣”少儿艺术展览,这是继去年暑期的第二界艺术展了。此次展览百余作品,均为公益活动中甄选出的代表佳作,731日上午在省图书馆拉开帷幕,丰富多彩、创意十足的儿童绘画作品展示出孩子们眼中不一样的世界!

近几年,黑龙江省图书馆作为未成年人文化、素质教育机构,不断创新、延伸服务内容,相继开设了各类公益课堂。我们联合哈尔美术基地开展的少儿美术公益课堂,将儿童美术教育的形式通过绘本和各种轻松活跃的游戏方式来引导孩子们接受艺术教育,以提高孩子的艺术鉴赏能力、艺术表现力,促进孩子的智力及各个方面能力的协调发展,此次展览中的作品均体现了这个特点,这些作品也全部出自我馆爱好美术的小读者们,孩子们以主观创作为前提,用天真之眼感悟生命成长,用画笔涂鸦想象浪漫的童趣世界,施展对于他们眼中的世界无限的憧憬和想象。

借此次艺术展开幕的契机,主办方表示,未来在对于儿童的艺术教育中,引领并倡导家长和孩子的共享和互动,使广大未成年人在绘本和游戏中学会观察,发现美、发现自己、表达自己。同时更要尊重孩子的个人经验、与人合作、与人分享,以开放多元的思维方式,激发孩子的主动创作和选择,快乐的学习。

艺术展期间,在现场我们会有专门的咨询人员介绍此次展出的儿童艺术作品,还有教育权威人士为家长解决关于儿童艺术教育的相关问题。此次艺术展将持续到暑期结束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