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少儿书法活动周活动圆满结束

 
  2018-02-14 10:41:28  
 
 

126日,为期一周的寒假少儿书法活动周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期间20余名小读者参加了这项活动,李晟睿等7名小读者获得“小小书法家”荣誉称号。

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在图书馆渡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我部在今年寒假活动中增加了书法活动周活动。现如今,随着科技的进步,电脑的出现、无纸化的兴起,人们对于手写字越来越不重视,至于书法更是漠视。很多少年儿童认为书法距离自己太遥远,会认字写字就可以了,其实书法是我国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应该传承和发展祖国的灿烂文明,弘扬民族特色文化。因此,我部开展了这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活动于122日开课,为期一周,以每天上午90分钟的公益课堂的形式,招募喜爱书法活动的6-12岁未成年人,且有无基础均可报名。我们邀请到了凯峰书法学校的老师给孩子们进行授课,由于报名的孩子各年龄段都有,因此课堂上采取整体授课和一对一的个性化指导,从坐姿、握笔到写字的基本笔画开始,每一节课都让孩子们受益颇多。同时,为了增加孩子们的写字兴趣,老师们还精心准备了很多有趣的游戏,寓教于乐,如:猜字谜、趣味问答、手脑小游戏、放松操等,这使得我们的活动得到了小读者们的热情参与和家长们的认可。获得“小书法家”称号的李晟睿妈妈说“这项活动是在是太好了,平时在家早就经常告诉孩子好好写字,孩子并不以为然,一周的学习让孩子增强了对书法的兴趣,并且获得这样的称号更加激励了今后写好字的信心,希望省图把这项活动做到常规化”。

活动最后,少儿部程主任为获得“小书法家”荣誉称号的李晟睿、赵笑尘、李欣妮、张津维等7名小读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伴随着孩子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我们的书法活动周圆满落下帷幕。

书法活动于心于身,于情于人都是有益的活动,读书、写字也是培养孩子们养成一种高雅爱好的一种方式和途径,寒假举办的这次书法活动周活动可以说是成功的、有意义的,省图书馆作为少年儿童社会教育基地,将会不断努力创造性地开展公益育人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公共文化服务氛围,打造多元服务品牌,让广大未成年人在这里健康茁壮成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