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校园 绿荫润童年 ——2018“我最喜爱的...

 
  2018-06-27 14:45:46  
 
 

621日下午,黑龙江省图书馆带着300余册提名榜单童书走进黑河市第二小学并组织开展了精彩的阅读推广活动,至此,2018华润怡宝杯“我最喜爱的童书”黑龙江地区9所学校的阅读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是全国首创自主阅读活动,该项活动联合了包括黑龙江省图书馆在内的35省市图书馆携手数百所学校共同打造全国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图书榜单。

恪守普遍均等,惠及全民的办馆理念,黑龙江省图书馆延伸服务半径,分别选择了哈尔滨市各区注重校园阅读的有代表性的小学校,以及黑河、伊春、绥化等地市小学,同时还有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农村小学,共计9所。因此,此项活动的受益儿童不仅有城市的孩子,乡村的孩子,更有留守儿童等渴望阅读的孩子。

4˙23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后,5月初,我馆积极采购30强提名优秀童书,将3000余册童书送进校园供孩子阅读,并派出我馆最优秀的阅读推广人、联合出版社童书编辑组建阅读推广团队,通过校园读书会的形式先后走进哈尔滨市辖的抚顺小学校、尚志小学校、公滨小学校、台屯小学校、继红小学校、虹桥第一小学校以及伊春市金山屯区第二小学、绥化市长江小学、黑河市第二小学,以最精彩的阅读推广活动为2000多名孩子开展了9场校园读书会,引领同学们阅读好书、感悟成长。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让书香洒满校园,黑龙江省图书馆高文华馆长、副馆长张大尧、郝志福分别带队前往各签约学校参加活动,亲自把图书送到学生们的手中,并送上期望寄语,希望孩子们能在省图书馆的支持帮扶下,渡过开心快乐,知识富足的童年。

指引龙江少年的阅读方向,重塑阅读理念,“我最喜爱的童书”这一全新阅读推广活动,让孩子成为童书阅读的真正主角。

愿芬芳的书香溢满校园、浸润童心;让馆校合作之光点亮阅读,闪耀龙江大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