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城乡低保家庭高校新生每人将获4000元入学救助金

 
  2012-01-11 09:12:49  
 

  新华网济南6月12日电(记者王志)高考刚刚结束,为确保贫困低保家庭的大学新生不会因交不起学费而上不了大学,济南市民政局、财政局12日联合下发文件,确定从今年起,城乡低保家庭高等教育新生每人将获得至少4000元的入学救助金。

  根据规定,凡是有济南市城乡居民常住户口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参加当年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入学考试,经山东省教育考试院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本科教育大学新生,可以申请一次性新生入学救助。考取师范、军校等专业免交学费的学生不享受此项救助。救助标准为凡符合救助条件并经审核批准者,每人一次性救助不低于4000元。

  济南市规定,享受教育救助的低保家庭高考录取新生,在领取救助金后,应及时报到入学,履行学费缴纳手续,并在入学后一个月内,将学校出具的收费证明复印件或者原件寄回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备案。领取救助金后无故不按时入学的,应当追回其领取的救助金。

  济南市明确,申请人不如实提供相关情况,骗取教育救助金的,由县(市)区民政部门取消其救助资格,追回救助资金,并将有关情况通知其录取高校。各县(市)区上报人数不实的,给予通报批评,并追回省、市补助资金。教育救助审核审批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的,将依法给予处分;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来源:新华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