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青少年赴华展开“友谊之旅”夏令营

 
  2012-01-11 09:12:50  
 

新华社曼谷6月20日电(报道员黄喆玉)泰国中学生友谊之旅夏令营成员20日启程前往中国,参加纪念中泰建交35周年系列活动并体验中国文化。

    本次夏令营由中国国家汉办邀请,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与泰国教育部联合组织,山东大学接待承办,旨在庆祝中泰建交35周年,促进两国青少年友好交流,继承两国传统友谊。

    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项目官员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为夏令营师生送行。据泰国官员介绍,夏令营团分为A组和B组。每组包括48名中学生和两名带队教师。学生全部由泰国教育部精心挑选,来自泰国各地60多所重点中学。他们喜爱汉语和中华文化,迫切希望到中国学习体验。

    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庞利说,本次夏令营对于中泰青少年来说是很好的文化体验和友谊教育,必将增进中泰两国青少年间的了解和沟通。泰国中学生通过访华,能够直观地了解中国的现状与发展,以及学习汉语文化的重要性。通过同龄人的接触,两国青少年必将加深友谊,推进中泰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夏令营成员在华学习、食宿、交通及集体活动费用由中国国家汉办负担,接待工作由具有接待和组织经验的山东大学负责。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夏令营除了组织成员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外,还将举办中泰学生共同庆祝两国建交35周年的系列联欢活动。营员们还将参观大明湖、趵突泉、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泰山、东方圣城曲阜市等景点。

来源:新华社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