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成为国际青少年科技博览会固定活动场所...

 
  2012-01-11 09:12:50  
 

新华社上海7月16日电(许哲哲)人头攒动的世博园里15日迎来了2010上海国际青少年科技博览会的师生代表。城市最佳实践区内的全球城市广场上,一场名为关注气候变化,保护同一个地球,担负起我们的责任的主题活动隆重举行。具有小世博之称的上海国际青少年科技博览会与城市最佳实践区从此建立起长远的合作机制,城市最佳实践区将成为两年一次的上海国际青少年科博会的主要参观活动点。
  在活动仪式上,上海世博局负责人向来自英、法、意、澳、韩等18个国家和地区,热爱科学探索、勇于创新实践的青少年学生表示欢迎。上海国际青少年科博会与上海世博局负责人共同为上海国际青少年科技博览会实践基地揭牌。今后,城市最佳实践区将作为上海国际青少年科博会的固定活动场所,博览会期间,组委会都会安排各国、各地区师生代表到这里体验未来生活。
  活动中最具特色的要数案例馆馆长代表向学生们颁发城市未来实践者证书,以鼓励他们关注全球气候变暖问题。拿到证书的学生还在长卷上签名,承诺关注气候变化,保护同一个地球,担负起我们的责任。师生代表还分别参观了城市未来馆马德里案例馆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等世博场馆。
  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是世博会历史上首次以城市为主题设立的展区,是中国对丰富世博会展示内容的创新和贡献。

来源:新华社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