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接力"红领巾图书馆"捐书活动 半小时募得19本

 
  2012-01-11 09:12:51  
 

88下午,由南京搜房网发起组织的红领巾图书馆爱心捐书活动走进了南京万达广场售楼处。搜房网友和来自秣陵路小学小虎队小分队的9名师生冒暑参加了捐书活动,短短半小时内现场募得爱心书刊19本。继首战于718在中电颐和家园打响后,红领巾图书馆捐书活动便一直在南京各个小区不断接力传递。

浮光掠影影评征文颁奖典礼落地万达

前期由南京搜房网业主论坛组织发起的浮光掠影影评征文活动也由线上转到了线下,各项大奖在网友的投票下也最终敲定,颁奖典礼在万达广场售楼处影院体验区举行。网名为"madaha001"的网友凭借一篇《<2012>灾难面前我们应该选择坚强!》以5667的投票高居榜首,网名为"美丽的茉莉花汤"的《<80>青春的素描伤疤的印痕》和网名为"飞上梧桐"的《海豚湾》分别以47303429的票数分列二三名。颁奖典礼结束后,搜房网友与前来捐书的小朋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现场气氛活跃,为这炎炎夏日平添了一丝清凉

书虽旧知识和爱心不旧

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了两年,目前灾区尚在重建当中。虽然新的小学已经落成,但是还有很多地方不尽完善,灾区的儿童几乎没有课本以外的书籍可供阅读。他们无法更进一步地了解外面的世界。他们渴求遨游在书海里,渴求通过阅读来获取更多的知识……但是因为条件的限制,他们未能让那求知的愿望得以实现。红领巾图书馆活动,就是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将爱心的纽带从社区链接到灾区。

据组织募捐活动的搜房网负责人表示,为了秉持低碳、环保、公益的原则,红领巾图书馆的初衷是收集家中已使用过的书籍,在不影响阅读的情况下,以旧书再利用的方式既传递知识又传递爱心,书旧,知识不旧,爱心不旧。鉴于灾区的特殊原因,也接受新书的捐赠。另悉,募集来的图书将统一寄送成都,捐助给5.12汶川大地震中受灾地区的小学生,为灾区小学新建图书馆。

此次活动将以社区为单位,向社会各界募集捐赠图书,每募集到4000本图书,将兴建一座红领巾图书馆。据悉,接下来搜房网将以小区为单位进驻南京各个社区、售楼部,并设立爱心捐助点,在每个捐助点招募一名或多名热心网友来担任爱心公益大使,负责宣传和统计该捐助点的图书捐赠情况。让那些灾区的孩子也可以遨游在书海里,通过阅读来获取更多的知识。

来源:房地产门户搜房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