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10年高考1月报名 将增加一次录取机会

 
  2012-01-11 09:13:08  
 

教育考试院获悉,明年高考的报名工作将在下月进行,并且明年的高考考生将有更多的录取机会。
  我省2010年普通高考考生报名时间确定在111日至13日。为杜绝高考移民等舞弊行为,我省将严格进行报名资格审查,对其中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取消其报考资格。按照要求,所有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必须在正住户口所在的县(市、区)招办报名,严禁异地报考。报名均采用网上报名及现场信息确认的方式,具体安排方案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并通知考生。审查考生的姓名、出生日期、族别、户籍等信息要以考生身份证或户口簿为准,已经办理二代身份证的地区的考生以二代身份证为准。2011年普通高考报名将全部以考生二代身份证为准。
  为给考生增加一次录取机会,明年高考我省的自主招生学生将放在提前批次和一本之间进行。明年我省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将填报单独的志愿,并填写自主选拔录取考生志愿表。考生计划在4月底前填报志愿时,只能选填一所试点高校。志愿表在5月上旬由县(市、区)招办逐级报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考试院汇总全省入选考生志愿后,按考生志愿整理出各试点高校考生名单,并在5月中旬分别寄送试点高校,试点高校确认无误并加盖公章后,再于6月上旬返回省教育考试院。同时规定,在通知高考成绩后,已经填报自主选拔录取学校志愿的考生仍可按有关要求填报其他各录取批次普通高校的志愿。
  据介绍,在今年试点的基础上,为给参加高校自主招生的考生更多录取机会,明年我省将把自主招生的录取时间安排在提前批次结束后、本科第一批开始前。此举表明,自主招生考生如果没有录取,将仍有机会参加本一批次录取,这就给符合自主招生条件的考生增加了一次录取机会。

来源:四川新闻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