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游戏,孩子们都说好

 
  2012-01-11 09:13:08  
 



参加活动的孩子都获得了一双由Achilles株式会社提供的瞬足运动鞋

  如今的小孩面临的学习压力越来越大,过多的学习任务让这些祖国的花朵经常没有时间来玩游戏。其实,小游戏也有大智慧,一些小游戏不仅可以增强孩子们的体质,还可以让他们学到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辰采国际有限公司的足部健康专家给参加活动的孩子普及了足部重要性知识

  厦门商报讯 (记者 李玲 见习记者 于婧媛)“游戏是孩子学习的一部分,设计创造出大家都喜欢的游戏甚至比课堂上得100分还重要,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孩子的策划能力和执行能力都得到了锻炼。”从事和孩子教育有关职业30余年的中国少年文摘主编葛树娟感慨道。

  28日上午,一场精彩的“游戏大餐”在康乐小学拉开帷幕,“Achilles瞬足杯”城市少年儿童4人制接力赛暨5分钟少年儿童体育游戏设计展示系列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厦门市10所小学的250名小学生展示了他们自编和喜爱的课间游戏。



势均力敌的拼比不坚持到最后难分输赢

  贴膏药、小鱼快游、打鸭子、耍猫、跳格子……孩子们现场展示了21项课间体育游戏。“让小朋友参与接力赛和体育游戏设计活动,目的是要增强孩子们的体质,增强他们的团队协作意识,拓展青少年创新体育游戏的能力。所以,这一次我们活动的主题就定在———我运动,我设计,我参与。”厦门市青少年宫主任许辉煌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呼吁社会各界都来重视孩子们的课间体育游戏,关注他们身体素质的发展。”



呼啦圈是项经久不衰的运动,至今风靡校园



活动还吸引了不少家长在一旁观战加油

  此次活动还吸引了不少家长参加。“孩子在设计镜子游戏的时候,一直向我征求意见,可以说这个游戏是我们共同交流的结果。游戏的创意是孩子想出来的,可以好几个学生一起玩,可以增强孩子的灵活性和即时反应能力。”家长林先生说。

  据介绍,城市少年儿童4人制接力赛暨5分钟少年儿童体育游戏设计展示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分会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联合举办,分别在北京、广州、成都、青岛、厦门举行。此次厦门站的活动,不仅让厦门的小学生们体验到了课间游戏的乐趣,也一同分享了一些课间游戏精彩的创意。

  这次活动也是“我们在一起”———2009厦门流动青少年宫系列活动之一。为了迎接“2009厦门全市少儿科技体育节”,响应厦门即将开始的2010年国际马拉松赛事,中国少年文摘杂志社联合厦门市流动青少年宫策划了这次活动。

来源:中国少年文摘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