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生创业中心探索出新助学模式

 
  2012-01-11 09:13:09  
 

    北京世文在线文化有限公司与北京大学生创业中心于20094月至今,经市场调研、与学生用工单位协商,达成半工半读多方合作方式,打造免学费、学技能、获学历、积累创业资金新型助学模式,旨在为广大平民学子提供一条低成本、学技能、获学历、成才就业的最佳途径,真正实现高等教育平民化、大众化。
  精英教育和一考定终身的制度,严重制约着农村落后地区学子的受教育水平,为了满足这些学子继续学习的意愿,北京大学生创业中心的半工半读高等教育模式,实现了学生三年时间不花家里一分钱,既能学到专业技术,又可获得国家承认的高等学历,同时可积累二、三万元创业资金,为他们以后就业、创业打好基础,一举三得,得到家长、学生的欢迎。
  半工半读学生初试、复试合格后,由北京大学生创业中心合作单位与学生签定就业学习协议。学生一边在北京高等院校从事安全保卫工作(军事化管理),一边利用业余时间在北京高等院校(工作地点)定期上课,单位负责住宿,并给每位学生每月800元生活补助,以实现学生学习期间家庭零费用支出。学生学习费用由工作单位直接向学校定期划拨。经过三年时间半工半读教育,学生一方面可获得国家承认大专学历文凭,毕业后学生可自愿继续参加专接本学习以获得国家承认本科学历;另一方自己积累了二、三万元创业资金,为日后自己创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经过近半年调研筹备及运作,已从贫困地区成功招收五十多人来北京实行免学费、学技能、获学历、积累创业资金|教育扶贫计划,为使他们能够在北京安心学习,创业中心的同志精心安排,细心照顾,使学生感到学习有信心,工作有动力,学生在用工单位得到领导肯定,此批学生工作安心,肯吃苦,积极完成各项工作。
  据了解,北京大学生创业中心联合北京市公安局文保处文安公司、中央电大及相关大学网络学院面向全国贫困地区倾心推出免学费、学技能、获学历、积累创业资金教育扶贫计划。勤工助学,工学相济,使学生经过三年到四年的大学学习,通过考试都能顺利完成学业,拿到大专或本科毕业证书。学生毕业后,大部分毕业生将直接安排到签约的新工作单位参加工作;剩余小部分毕业生将推荐到其他单位工作。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