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将选派学生到西点军校交流学习

 
  2012-01-11 09:13:09  
 

应吉林大学校长展涛邀请,美国西点军校校长富兰克林?哈根贝克中将昨天来到吉大参观访问。
  从今年春季开始,吉大将选派学生到西点军校进行短期交流学习。哈根贝克中将为吉大师生做学术报告。
  哈根贝克认为,美中两国可以在军事领域开展更多合作,特别是智力和知识层面交流,这与高校息息相关。我认为最核心的部分正是现在我们与吉林大学进行的项目,促使年轻一代在大学期间通过个人交往,推动发展两国关系,这将成为坚不可摧的长远关系。他透露:今年总共会有27名学生陆续到吉林大学来。
  吉大与西点军校的交流合作始于2005年。2005年初,西点军校向中国大陆包括吉林大学在内的一些重点大学征集汉语教学方案,吉林大学的教学方案得到认可,经教育部、中央军委等部门同意,此培训项目得以确立和发展。20057月,吉林大学接纳第一批西点军校学员。到目前为止,吉林大学已接纳了长、短期西点汉语研修班18期,先后有百余名西点学员在吉大学习汉语。
  20066月,富兰克林·哈根贝克中将就任西点军校第57任校长。他出生于军人家庭,是西点军校第一位访问中国的在任校长。
  小资料
  美国军事学院被称为西点军校,建于1802年,是美国第一所军事学校,位于纽约州西点(哈德逊河西岸),校训是责任、荣誉、国家。它曾为美国培养出3700名将军和两位总统,培养出的高级管理人才在世界500强企业中超过了任何一所商学院。它曾与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以及法国圣西尔军校并称世界四大军校

来源:新文化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