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公益讲座--"享受快乐作文"

 
  2012-01-11 09:13:09  
 
 

【活动主题】

“享受快乐作文”

名师吕宝刚谈如何培养学生作文兴趣

 

【活动背景】

文如其人,写作能力是个人综合能力的集中体现,在古代,一篇文章定终身,现在国家教育部门也重新认识到了作文的重要性并在逐步提升作文分数比重。

其实写作的过程,就是不断组合素材、斟酌文字、转变角度、整合思想、反思提高的过程,于字、词、句、段、篇中指挥千军万马,在起承转合处洞察世事人生。在此过程中,散碎的东西条理化、整体化、美化,认识在起伏前进,悟性在螺旋上升,格局在跨越扩展,境界在逐级攀升。久而久之,思维会变得更严密、清晰,性格也会变得稳重、成熟。

鉴于写作的如此优势,本期活动主题定为“享受快乐作文”。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作文中,锻炼做人做事。

一、活动时间

    2011529日 上午10:00

二、活动地点

黑龙江省图书馆少儿阅览室

三、讲座内容:

1、  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会作文。

2、  提高孩子潜能的开发,培养孩子严密、清晰的思维。

3、  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写作沟通指点迷津

四、活动形式

(一)互动问答。

(二)吕宝刚理论串讲。

(三)现场答疑。

五、主讲专家

吕宝刚,高级教师,省教育学会语文专业委员会理事,省语文学科教学能手,市语文学科兼职教研员。曾荣获中央教科所第十一届优质课大赛一等奖,教育部首届语文课例评比一等奖等。在教学中善于激情引趣,激活思维,鼓励学生求异思维,激发学生丰富的想象,注重对学生的评价,课堂教学富有浓重的人本性,教学语言极富感染力。

 

黑龙江省图书馆

乐易学网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