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关注儿童“喝”什么

 
  2012-01-11 09:13:32  
 

  近期,广东骏丰频谱公司携手百名专家,发起了“‘关爱儿童健康’之全国百名专家公益讲坛”活动,在北京、广州等各大城市巡回开展专家讲座,希望将婴幼儿日常保健知识、饮食健康知识与广大民众分享,向社会公众传播关于呵护儿童健康成长、关注大众身体健康的科学知识。该系列讲坛因主题清晰透彻、内容深入浅出,在已经开展的东莞、广州、北京等城市大受欢迎,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聆听,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由于奶粉事件引起了众多家长对于婴幼儿健康问题和自身饮食健康问题的担忧,作为国内频谱水治疗保健仪研发生产专利企业,骏丰频谱公司发起此次“关爱儿童健康”的百名专家公益讲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从患结石的婴幼儿如何健康饮水、幼儿成长的日常保健知识乃至成人、老人健康知识等各个方面,详细探讨分析了当下深受关注的儿童健康问题和饮食健康问题,减轻了不少市民对于“谈结石而色变”的恐惧和疑惑。

  儿童宜多饮健康水

  在讲座中,多名专家提出“儿童要多饮健康水”的观点,受到了大家的重视。早在今年9月,卫生部部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处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领导小组组长陈竺就曾推荐,通过多饮水、勤排尿等方法,较小的结石可以自行排出。中国是个重养生的国家,几千年的文化积淀为我们留下众多养生精华,如中医养生家谆谆告诫的每天多喝白开水以利于排毒就是古人留给今人的养生之道。结合传统的养生精华,尤其对当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反思,健康专家倡导,水应该重新回到人们的餐桌和日常生活,不但要多喝水,更要多喝健康水。

  那么,儿童喝什么水好呢?原国家卫生部政策与管理研究专家委员会委员,原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副会长、首席专家,中华预防医学会资深专家,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顾问,中山大学教授梁浩材认为,饮用经骏丰频谱水治疗保健仪制作成的骏丰频谱水,就可以调节肾脏泌尿功能、预防结石和促进排结石,降低结石复发率。这主要是因为,经骏丰频谱水治疗保健仪把可饮用水制作成频谱水之后,改变了原水的理化特性,增加了水中人体需要的含氧量;降低了水中对人体有害的氯仿含量;提高了水对无机物的溶解力。当然,除了预防和促进排结石之外,饮用经骏丰频谱水治疗保健仪制作成的骏丰频谱水,也可以对微循环及血液流变学特性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增强胃肠功能,促进食物消化与营养吸收,增进食欲;调节神经系统,平衡代谢;具有一定的消炎功效;提高人体综合免疫力,保健防病。从而对泌尿系统结石、口腔溃疡、咽喉炎、扁桃体炎、便秘等疾病达到保健和辅助治疗作用。

  重振企业社会责任

  沸沸扬扬的奶粉事件,把我国奶制品推到风口浪尖,不仅引起了国内对食品卫生安全问题的关注,也引起了社会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追问。

  儿童的健康成长,不仅关系着千万家庭的幸福,更将影响国家未来的发展!骏丰频谱此次联合百名专家发起的“关爱儿童健康”公益讲坛活动,是企业担当社会责任,关注公共健康问题的响应,希望促进公众对于儿童健康问题的理解,引发社会对儿童健康,乃至全人类健康的极大关注。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像骏丰频谱公司一样富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能够加入到关注儿童健康、关注人类健康的行列中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