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热衷锻炼指数攀升体育教师受追捧

 
  2012-01-11 09:13:32  
 

  上海市虹口区凉城第一小学体育教师孙志尧这些天特别开心,从2008年元旦至今,他已接待了好多批特地回母校看望自己的毕业生,而且他们大多是在校时最普通的学生。孙志尧感慨地告诉记者,体育教师受到追捧的现象又重返校园,这既表明体育教师的职业价值开始显现,也折射出“健康第一”的理念正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所接受。

  记者发现,上海市中小学体育教师正通过自身所特有的健康阳光之美博得学生的青睐。上海市钟山高级中学的年轻女教师魏勤就是其中典型一例。在教学生打篮球的过程中,魏勤发现不少高三学生每次打完球就把球衣悄悄藏起来。学生们坦言,家长怕影响高考而下达了“禁球令”,无奈之下只能藏好球衣,换身衣服回家不让家长发现。魏勤得知此事后,就主动担起了洗衣任务,让学生们每次打球都能穿上干净的球衣。同时,又经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家长们终于被她打动,不再反对孩子打球了。 

  近日,上海市社科院的一份调查显示,自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以来,上海中小学生热衷体育锻炼的指数明显攀升,近四成学生认为学校里最崇拜的人是体育教师。专家分析,其中原因有三:一是体育教师群体最善于采用鼓励的教学方式。无论是传授体育技能还是开展日常运动,体育教师往往不轻易否定学生。二是一专多能的职业特点和个性魅力最能吸引成长中的学生。大部分体育教师既擅长组织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和基本体育课教学,又拥有一两项专业特长,而这恰恰与中小学生“最佩服有本事的教师”的年龄特点相吻合。三是“阳光体育”的开展让师生关系日益融洽。开放的时空,运动的天地,学生们接触体育教师的时间和频度随着“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而日益增加。(记者 沈祖芸)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