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籍69人参加大冬会比赛参赛人数历届最多

 
  2012-01-11 09:13:32  
 

  大冬会官网218 17日,哈尔滨市领导姜明、朴逸、张显友接见了参加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中的哈尔滨籍运动员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哈尔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姜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哈尔滨籍运动员、教练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姜明说,本届大冬会是我国目前承办的第一次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世界大型综合性冬季体育盛会,大家都是哈尔滨籍的运动员,能代表国家参赛是大家的光荣,也是哈尔滨的光荣。

  姜明说,哈尔滨是中国发展冬季体育运动最早、最主要的地区,也是中国冰雪文化的发源地,曾相继培养出一批冬奥会冠军和世界冠军。哈尔滨成功申办第24届世界大冬会,我们十分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荣誉,并为之做出了大量工作。四年来哈尔滨在加快城市发展步伐、提升市民素质、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实施文化建设、扩大对外开放力度及加强大冬会舆论宣传等方面做出了多方面的努力,全市人民表现了极大的热情。希望参加大冬会的哈尔滨籍运动员,能在家门口的比赛中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顽强拼搏,赛出成绩,赛出水平,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大冬会取得历史性突破做出贡献,并预祝大家在本届大冬会上取得好成绩,为国家、为全省及家乡哈尔滨争光。

  据了解,中国代表团共派出193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大冬会全部12个大项中的69个小项的比赛,其中有69名运动员来自哈尔滨,超过了代表团运动员总数的三分之一,这也是哈尔滨参加大冬会比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新晚报记者李溪)

  大冬会哈尔滨籍运动员名单

  花样滑冰:张丹张昊王玥人黄欣彤于小洋郭贾美美吴家亮崧郑

  速滑:于静金佩钰徐金金

  短道速滑:高鸣王洪洋张志强李文文

  男子冰壶:王奉春徐晓明陈路安臧嘉亮

  女子冰壶:王冰玉岳清爽刘金莉

  女子冰球:孙锐金风铃齐雪婷谭安琪高馥瑾于柏薇宿紫微崔珊珊黄海静贾丹丹瑶付

  男子冰球:刘英奎张威扬曲屹东王晓楠孟庆元曹龙海

  雪上:周孙清海杨晶鑫杜娟娟孙玲玲史万成徐德超刘佳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