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作业让玩一会儿“名正言顺”

 
  2012-01-11 09:13:33  
 

  在众多课外作业让许多学生苦不堪言的情况下,有一项课外作业却受到了普陀一所学校学生的喜爱——体育家庭作业。只要喜欢,打乒乓、跳绳、举哑铃等都可以。学生海锋说:“现在我回家玩一会儿‘名正言顺’了。”

  对于普陀二中的“阳光体育”作业,许多家长表示理解和支持。学生家长史祥涛说:“这可以让孩子在文山题海中稍歇一口气。”但也有家长表示怀疑,这会不会影响学生们的功课?对此,学校负责人介绍说,从布置体育作业半年多来,学生们的学习成绩普遍有了提高。这说明,强健的身体能大大促进学习,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

  初三(1)班某学生家长说:“以前我孩子三天两头感冒,自从学校布置体育家庭作业后,他每天在家坚持做仰卧起坐和跳绳,再加上学校里的长跑锻炼,几个月来都没感冒过。老师还说他现在上课精力比以前足了,学习成绩也提高了。”学生们表示,课业压力很大,而体育锻炼可以缓解这种压力。锻炼之后,精神状态也会变好,对学习有帮助。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