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重登领奖台 回望历史差点落泪

 
  2012-01-11 09:13:33  
 

体育;刘翔;领奖台

  刘翔师徒现身颁奖盛典

  银色的正装,精神的短发,刘翔6日晚再次回到公众视线,是在北京的某个活动上。

  和师傅孙海平一起被授予最佳运动员奖,刘翔站在领奖台上,没法判断他脸上的复杂表情。但是,刘翔站在那里有些不太自然,他的眼神有些躲闪。颁奖典礼上的礼仪小姐在路过刘翔身前的时候都会多看刘翔一眼,看看现在的刘翔到底怎么样了。但是刘翔并没有流露太多的神情。

  当主持人把话筒递到刘翔面前的时候,名嘴唐蒙有那么几秒的思考。“刘翔你好,你这一年过得好吗?”这样一个开场白,让人屏息聆听刘翔会给出怎样的回答。那一刻,刘翔沉默了几秒钟,似乎在做思想斗争。最终的答案是,“非常好!”

  到了刘翔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这次由上海名嘴唐蒙来发问。“刘翔你好,你这一年过得好吗?”很简单的提问,但是却让刘翔一时间不知如何作答。大约有几秒钟的时间,气氛一度窒息,但是刘翔最终还是回答:“非常好!”但是看得出来,刘翔的内心并不平静。简短的三个字,并不能涵盖所有东西。

  有人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刘翔从天堂坠入地狱。实际上,刘翔在过去一年里承受的压力,并非可以简单用言语来形容。但是在今天的领奖台上,刘翔只想“轻描淡写”过去。

  手持话筒,刘翔接着说,“所有的困难都会过去的,前面还有好多的路,我一定要好好地走下去。今天我拿到这个奖,我觉得非常沉重!我真的非常激动,也非常兴奋,因为刚才看大屏幕,我眼眶好几次都湿润了。我们的前辈们为中国体育做出了很多贡献,他们才是真正的中国体育人,我要沿着他们的步伐一步一步走下去!”

  和刘翔一起站在领奖台上的,还有刘翔的师傅孙海平。今天,师徒俩都打扮得特别庄重,孙海平教练也特意穿了一套西服。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孙海平教练心情很激动,他说:“谢谢在座的各位领导,谢谢大家对我们长期的关心和支持。祖国强,体育强!作为我来讲,我会永远为祖国效劳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