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教小学生玩纸牌游戏遭投诉

 
  2012-01-11 09:13:42  
 

  不少青少年学生痴迷于电脑游戏影响学业,早就引起了许多学生家长的不满,而日前,海口第二十七小学的老师在课堂上教学生如何对一款游戏进行操作,也引起了争议。有家长认为,不管是什么样的电脑游戏、或是通过什么方式接触电脑游戏都会对学生产生不良影响。

  读者投诉:老师教学生玩游戏

  22日,居住在海口的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日前他突然发现自己在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三年级读书的儿子会玩游戏了,“那天晚上,我看到孩子坐在电脑前,玩一款纸牌的游戏。”而当先生询问时,先生的孩子却振振有辞:“是老师在课堂上教的,老师还说要学会熟练地操作,上课时还要检查呢!”

  先生很纳闷:“要是迷上了游戏,那孩子还会认真读书吗?”

  教师解释:课堂上学的是电脑技能

  教先生孩子学电脑的老师表示,先生是过于敏感了,她其实并不是教学生打游戏,而是教学生熟悉鼠标的操作。计算机信息课已逐渐纳入高中会考科目,目前学校开设电脑课,主要是想让学生开阔眼界,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电脑课里有许多内容,包括如何开机关机、windows的使用、练习打字等等,以此增强孩子对电脑的感性认识。教材中有一项是通过纸牌这种小游戏来练习对鼠标的单击、双击等操作技巧,这才是真正的教学目的。

  老师介绍,她所使用的教材是海南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名为“信息技术”的书,是教育部门认可的,她也是严格按照教材讲授的。同时,她认为,该书所介绍的纸牌是windows系统自带的一款益智小游戏,与现在让许多学生沉溺其中的网络游戏是不同的,而且从她教课以来,学生的反响一直很好。

  对此,海口市秀英区教育科技局没有做出结论和评价,有关人士表示,需要对事情进行进一步的了解。

  家长反应:无论什么游戏都不该教

  报料的先生对老师的解释表示质疑:“这下好了!谁知道孩子再打开游戏,是在学习鼠标操作,还是在玩游戏呢?要掌握操作技巧,可以采取许多方式,没必要用一款游戏来教学!”

  不少家长与先生持同样观点,海口市民女士就表示,“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各种知识。学习电脑可以,但不应该让孩子和游戏沾边。玩是孩子的天性,他们自控能力还很差,如果让学生接触到电脑游戏的话,万一痴迷其中,没有心思学习,那不是太可惜了吗?”

  在海口龙华路某小学上学的王同学却表示电脑游戏有利有弊,“他们只看到了电脑游戏的缺点。其实,电脑游戏的好处还是很多的。游戏看似简单,可得必须好好开动脑筋才行,这能养成一个人严密的思维习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玩一些电脑游戏,还可以使我们精神放松,丰富课余知识。”(康凯)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