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20余中学生在满洲里走进中国家庭

 
  2012-01-11 09:13:42  
 

   满洲里市职教中心举办“我在中国有个家”主题活动,来自俄罗斯伊尔库斯克、赤塔市、红石市、后贝加尔斯克市的20余名学生,走进了满洲里市的普通市民家庭,体验中国家庭生活。

  一向喜欢中国文化的俄罗斯赤塔市学生阿尔焦姆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他与两位俄罗斯女孩共同走进与他们同龄的学生贾乐的家中。

  俄罗斯学生阿尔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非常高兴来到中国家庭,这里非常干净、漂亮,我非常喜欢这里。”

  中国家庭的一切都让他感到新鲜又陌生,当“小主人”贾乐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水果、零食和饮料,热情地招待他们时,这些同龄的孩子们马上就熟悉起来。贾乐拿出自己的影集与俄罗斯小朋友一起分享自己快乐的时光,带着他们参观卧室和厨房,给他们看自己收藏的小饰品,还兴奋的为他们介绍中国的风土人情和民族文化。喜欢中国文化的阿尔焦姆还饶有兴致的翻阅了贾乐的教科书,和她一起讨论两国教学方式的异同。他们虽然在语言上有些障碍,但是许多共同点让彼此心领神会。

  贾乐:“我非常欢迎他们来我家做客,和他们在一起对提高我的口语能力有很大帮助,我希望他们能在我家多玩几天,因为我们已经成为朋友了,他们走了我会想念他们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