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倡导女童平等权利公益行动宣传短片获中国广告创意金奖...

 
  2012-01-11 09:13:42  
 

  中国青年网1224  今天由盛世长城国际广告公司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倡导女童平等权利公益行动制作的长度为一分钟的名为“晨读”的公益宣传片,在中国广告行业最具专业性与公信力的创意盛事——“中国4A创意金印奖”中获得金奖,颁奖晚会已于20081222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2008127在北京举办的颁奖晚会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博士(Dr.Yin Yin Nwe)与盛世长城国际广告公司执行创意总监郑国康先生共同接受了此项殊荣。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计划于明年正式启动倡导女童平等权利公益行动,该获奖短片将为这一行动的宣传起到促进作用,” 魏英瑛博士说道:“我们相信只要赋予女童更多的机会,她们将为社会和家庭作出巨大而有意义的贡献。”

  该片是主题为“平等创机遇”的四个公益宣传短片之一,讲述了一名住在偏远山区普通的14岁少女,和她的同伴一样,在清晨朗读英语的故事,她希望有一天能够成为英语教师。该片以其真实的情节与流畅的表达手法获得专案公益广播类金奖。不久前,该片还被选送参加了2008国际戛纳广告节。

  该系列另外三部作品《22公里》、《女孩可以》和《小老师》也在金印奖不同奖项的评比中获得了铜奖。

  “这个系列短片通过描写普通女孩的梦想与渴望,表达了她们应该拥有平等的机会,”盛世长城中国地区首席执行官查尔斯先生说:“盛世长城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倡导女童平等权利公益行动中。”

  2008年春节期间,盛世长城的一个摄制小组深入到农村寻找拍摄素材。国际知名导演彭文淳为了能专注于此次拍摄工作而推掉了许多其他工作的邀请。

  回溯1999年,盛世长城曾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制作了一个名为“别人的孩子”的电视短片,用于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公益宣传,该片也曾在国际上获得了广告界的好评。

  根据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全国妇联近期在国内开展的联合调查显示,由于传统的重男轻女的思想,家长中有18%表示喜欢男孩;20%相信男孩比女孩更有潜力;9%认为男孩应比女孩吃的好。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已经与全国妇联在八个省份开展了倡导性别平等活动。截至目前,已有超过五万人次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的“家长学校”提供的服务中受益,逐步改变了以往男孩女孩不平等的观念。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