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妈妈见成长孩子忆童年

 
  2012-01-11 09:13:43  
 

  500张动博会入场券、3000份动漫企业消费券被“抢”疯了答题“抢”券的过程是一次难得的与孩子分享快乐的历程

  动漫节,谁最开心?当然是孩子。

  不过,很多孩子还不会上网。“抢鲜逛动漫·抢券促消费”活动第三天,我们和许多孩子他爹、孩子他妈一起,通过“抢券”平台,迎接孩子们新一年的动漫盛会。

  “我是个爱看动画的妈妈,经常和儿子一起看动画片,看过好多,《变形金刚》,《怪物史瑞克》,《喜羊羊与灰太狼》等。”网友QIQI的动漫故事,几乎就是一部宝贝儿子的成长史——

  “第一届动漫节时,儿子才五岁,他也不是很懂。第二年,儿子开始有要求了,让我给他买喜欢的环保剑。第三届,就看到儿子在和小朋友大战陀螺了……”今年,QIQI已经被儿子问过了,什么时候带他去。

  在年轻的妈妈网友小怡看来,答题抢券的经历,变成了一次让她重新审视亲子关系的历程。“我平时工作忙,电视都很少看,更不要说和孩子一起看动画片了。”一看到题目,小怡就傻眼了。没想到,这时候才6岁大的女儿主动给妈妈当起了老师。

  “她知道得还真多咧。比如,那个时空影视的《童话动物园》,她不仅说得出故事情节,还知道浙江少儿频道形象代言的卡通人物‘小智’,就是里面的主角。”小怡说,答题让她明白了自己平时缺少了和孩子一起分享快乐,她打算今晚就陪女儿看看动画片。

  每一代人都有不同的动漫记忆。在网友俞佳佳的记忆里,童年是伴随着黑猫警长、葫芦娃长大的。“小时候,为了看动画片不知道挨过老妈多少骂,因为每次放动画片的时候正好都是家里吃饭的时候,我在楼上看电视,老妈叫过几次都不下楼。”(王力 见习记者 傅一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