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创现身北川中学成龙展巨幅国旗

 
  2012-01-11 09:13:43  
 

 511日下午,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歌曲《国家》总策划兼主唱成龙率歌曲主创团队一行十人来到位于绵阳的北川中学。时值汶川地震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国家》团队应北川中学师生之邀,与北川师生共同开展了“国家.爱”爱国主义纪念活动,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千人共展巨幅国旗、师生齐唱《国家》等方式,表达了北川师生在灾后面对未来的勇气和信心。

  成龙讲国与家使命两肩重

  下午1400,北川中学的上课铃声像往常一样响起,北川中学高一三班“未来和责任”主题班会在教室里开始了,同学们在心理老师的辅导下用五彩的画笔认真地描绘着自己心中美好的家园。成龙轻轻推开教室后门,悄悄坐在了教室最后一排的座位上。在同学们完成绘画之后,班会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成龙的到来时,全班同学欢呼雀跃。当成龙看到同学们画笔下的家园时,他十分欣慰。成龙走上讲台,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他的人生感悟:“刚刚看到同学们在描绘自己的家园,绿树、青山、五彩缤纷的花朵、漂亮的房子……这都是我们心中最美好的家园。此时此刻,我还想到了我们的大家庭——中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其实无论是喜或悲,国家总和我们站在一起,国与家连着,家与我连着,我与世界连着。这些年来,我自己在好莱坞拼打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是我没有退缩,我告诉自己要做到最好,因为我的背后有强大的祖国作为依靠。你们是祖国的希望,最终将成为国与家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肩负起强国与富家的双重使命,因此大家更不能畏惧困难,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牢记:国和家连在一起,才能创造地球的奇迹!”

  成龙作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歌曲《国家》的总策划兼主唱,他和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副总经理尹显智等代表主创团队向高一三班同学们赠送了《国家》光盘,他表示希望通过传唱这首阐释国与家概念和关系的歌曲,能向同学们传递信心与力量。

  班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这个特殊的主题班会给高一三班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表示,通过《国家》这首歌,更理解了国与家的关系,地震以后,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国家的力量,强大的祖国托起了一个又一个家,重建美好家园,他们深感责任重大。在共和国六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他们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祝福。

  北川师生共擎巨幅国旗

  1430分许,成龙走出高一三班的教室,与《国家》主创团队成员刘媛媛、王平久、金培达、余秉翰,以抗震救灾歌曲《生死不离》的曲作者舒楠,韩国艺人刘承俊,以及李宇春、新七小福等从八角亭跨步走进北川中学体育场,在同学们面前依次亮相。北川中学1000名师生代表整齐列队在操场上,在《国家》的音乐声中,众嘉宾与师生共同将一面5000平米的巨幅国旗缓缓展开,十多分钟后,北川中学的操场上空覆盖着庄严的国旗,在成龙的带领下,“北川加油!中国加油!”的呼声响彻北川中学,北川中学全体师生30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据了解,巨幅国旗面积5000平方米,尺寸为88.88米×59.60米,重量约800斤,是由中国移动提供的中国面积最大的国旗。这面国旗是2008年中国移动举办的“展巨幅国旗,为奥运加油”活动的主角,在三亚见证过奥运火炬国内首站传递,这面国旗曾经被不同地方、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志愿者,在中国960万面积的国土上托起,具有很强的象征意义,象征着中国作为多民族国家的宽广富饶,各族人民的团结。

  在完成国旗仪式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双手托举国旗,使大家感受到了国家的力量,感受到了肩负的使命,更感受到了祖国和人民同在的温暖。老师们则表示,“这面在国内展示过的最大的国旗带给我们震撼心灵的力量,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大爱,感受到全国人民支持北川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