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2年全省中小学生电脑小报 设计比赛活动的通知...

 
  2012-04-26 13:59:56  
 

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各地市、县(区)支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培育,不断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中心联合全省各支中心,从2012年4月下旬起,至“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在全省中小学生中组织开展以“像雷锋那样…”为主题的电脑小报设计比赛活动。
  “像雷锋那样…”电脑小报设计比赛是文化共享工程2012年学雷锋系列活动中面向中小学生的一项道德教育辅导活动,是扩大文化共享工程的社会影响,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深刻认识新时代下雷锋精神,鼓励他们以实际行动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有利时机。文化共享工程各支中心应给予充分重视,认真组织,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活动期间,各支中心和基层服务点的阵地优势,与青少年活动中心、中小学等机构开展合作,特别要注意发挥少儿图书馆的独特优势,组织针对性培训,吸引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加活动。在开展活动中,应积极协调当地新闻机构,运用多种形式加强新闻宣传,扩大活动的普及面和社会影响力。
为加强信息沟通,请各支中心及时将反映本地活动进展情况的新闻稿件、图片等,提交省级中心通过网站给予报道,省级中心会选择优秀报到上报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加强宣传和工作交流,推动活动的深入展开。
  特此通知。


附件:
  全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像雷锋那样”电脑小报设计比赛活动方案

  省级中心联系人:王珊  高平   
  电    话:0451-85990573
  电子邮箱:13758268 @qq.com

 

二○一一年四月十七日

 

 

 

 

 

附件
全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像雷锋那样”电脑小报设计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意义
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中小学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期望。
为响应中宣部关于在全社会广泛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号召,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中心联合全省各支中心,从2012年4月下旬起,至“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在全省中小学生中组织开展以“像雷锋那样…”为主题的电脑小报设计比赛活动。
开展“像雷锋那样…”全省中小学生电脑小报设计比赛活动,旨在利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学校电脑学习课程安排,通过设计“电脑小报”,表现少年儿童对新时代下雷锋精神的继承和发扬,展现少年儿童在文字、审美、独创、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素养。活动将充分发挥文化共享工程资源和网络服务平台优势,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使用文化共享工程资源的能力。
二、活动名称
全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像雷锋那样…”电脑小报设计比赛活动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分中心
承办单位:共享工程全省各支中心
四、活动时间
2012年4月—5月
五、参加对象
本次活动参加对象为全省中小学生;比赛分设小学组、中学组。
六、参赛方法和要求
(一)作品要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表达准确,具有
鲜明的时代意义;构思独特,设计合理,有创新意识;版面生动活泼,图文比例安排合理,色彩搭配协调,表现风格引人入胜。
(二)参赛作品由参赛者独立完成,也可以小组(不超
过3人)合作的方式完成。提交的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否则将不予参评。
(三)参赛作品的提交:电子邮件提交图片格式的参赛作品。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12年5月10日。
(四)参赛作品统一使用Word软件排版,规格为1张
A3开纸大小(即两个版面共用一张A3开纸),并制作成相应的图片素材。
七、奖项设置
(一)小学组设
一等奖 5名
二等奖 10名
三等奖 15名
(二)中学组设
一等奖5名
二等奖10名
三等奖各15名
(三)集体奖设
优秀组织奖若干
    省级中心会选择优秀的作品代表黑龙江省参加由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组织的全国“像雷锋那样…”为主题的电脑小报设计比赛活动。
八、活动进程
第一阶段:4月17日-4月20日。省级中心管理中心向全国各省分中心下发开展活动通知。
第二阶段:4月20日—5月10日。各支中心组织开展活动,并通过提交参赛作品。
第三阶段:5月10日—6月1日,组织专家评选;公示评选结果;公布获奖名单;组织颁奖;比赛后期工作。
九、活动报道
本次活动的宣传平台为龙江文化信息网网站。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