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亲近图书 爱上阅读"少儿系列活动报道...

 
  2015-04-29 14:08:56  
 
 

“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期间,我馆少年儿童服务部举办了一系列以“亲近图书  爱上阅读”为主题的未成年人读书活动,下面就让我们共同回顾和分享这些活动吧!

活动一:

如今在电视、电脑、手机、ipad触手可及的环境中,为了让小朋友畅游在白纸黑字书籍的海洋,培养儿童早期阅读习惯,启明星幼儿园170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图书馆,少儿部程岩主任亲自为小朋友进行讲解,从图书馆的历史到图书的分类,如何操作使用自助借还机,让孩子们爱上了这所知识的乐园。

 

活动二:

为了帮助更多的孩子选到心仪的图书,少儿部不定期进行“新书推介”活动,每一期的新书推介会前,工作人员都会仔细挑选书目,并认真阅读推介的图书,同时还要收集与图书相关的大量资料,在新书推介会给孩子们提供尽可能全面的介绍。今年我们根据各年龄段小读者的阅读需求,启动了“分级阅读”书目,将在五一期间推出“阅读小书包”打包阅读计划。

 活动三:

425上午10时我们邀请到上海知名儿童教育品牌“故事妈妈”的创始人黄欣雯老师到馆与冰城的妈妈们一同分享亲子共读心得,黄老师以“生命教育?故事妈妈”为主题与到场的爸爸妈妈们分享了绘本中的生命教育如何植入孩子们的心灵。会场气氛热烈,欣雯老师与爸爸妈妈们有问有答,小朋友也参与到互动中。

 活动四:

“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期间,少年儿童服务部还举办了换书交友活动,通过图书互换的方式,让孩子们以书交友,增进友谊,学会分享。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