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粽览国学” 国学公益课堂端午节活动报道

 
  2015-06-24 15:27:05  
 
 

IMG_5795_副本.jpg

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孝悌也者,其为仁之本与!”子曰:“刚、毅、木、讷近仁”……悠远时代的话语,从童稚的嗓门里抑扬顿挫地道出,给人别样的感受,貌似穿越,却是传承。国学经典是中国的瑰宝,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传承国脉的精神纽带,是炎黄子孙奋斗不息、富国强兵的力量源泉!它犹如一束光芒润泽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

 

我馆少儿部联合哈尔滨盖伦国学教育学校在端午节当日为小读者举办了学国学、包粽子、画彩蛋活动。活动的前一天,工作人员就备齐了活动所需的所有物品,在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有秩序地引领家长和小朋友进入场地,并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穿上了汉服。活动开始,工作老师首先教小朋友怎样行师生礼,师生礼成后进入活动的主题——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通过提问端午节常识问题与小朋友进行互动交流,小朋友不仅学到了国学知识还收到了端午节礼物,了解了传统文化知识,丰富了头脑。

initpintu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1.jpg

 

接下来进入实战环节,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又怎样呢?眼前的江米、粽叶已经让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啦!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活动的最后少儿部主任程岩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她希望小朋友们可以更多地领略国学之文学风采,从内心深处感受传统国学的魅力,从生活中从细节中,关心国学、留心国学,提升自身的文学素养,培养文学内涵,做一个爱国学、懂国学的好少年。此次活动也得到了省内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IMG_5878.JPG

IMG_5896.JPG

IMG_6010.JPG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