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祝福祖国 阅读助力人生--黑龙江省图书馆少儿诵读比赛纪实...

 
  2016-07-01 16:02:07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的战略部署,以建党95周年暨工农红军抗战胜利80周年为契机,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让广大未成年人感受红色优良传统,切实推进黑龙江省未成年人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626日,黑龙江省图书馆举办了阅读助力人生“绿荫杯”少儿诵读比赛。

   本次比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初评阶段,共收到市、区级公共图书馆、10余所小学、幼儿园、艺术机构推送的作品150余件。最终,30个作品入围决赛,作品内容均为爱党、爱祖国、歌颂新中国的诗歌和故事。

  省直关工委刘冰主任、黑龙江省文明办姚丹处长、黑龙江省文化厅卞玲书记、李春芝处长以及教育界领导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小选手们以丰富的情感、优美的语言演绎了一首首爱国作品,或童趣盎然、或悠扬委婉;或气势磅礴、或含情脉脉,让台下的观众也体会到了中国经典文化的魅力。最后,本次比赛最小的小选手,来自盲人学校的高雅小朋友凭借一首原创作品《丰碑》赢得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哈尔滨市图书馆推送的作品《我爱你中国
》继红小学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获一等奖,同时现场评出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优秀奖15个,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表演奖各2个。

    读千古美文、与书香相伴,诵红色经典,享祖国荣耀。今后黑龙江省图书馆将不断在公共馆少儿服务功能定位上,以创新的服务理念,集图书借阅、教育活动为一体,全力打造成我省少年儿童的读书、科技、文化活动中心,素质教育的基地。

充满青春与活力的助演节目《相亲相爱》

省图少儿部工作人员担任本次比赛主持人

省文化厅社文处李春芝处长致辞

由小读者组成的小主持人团队

参赛作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继红小学助演节目《满江红》

参赛作品《我是中国人》

盲人小选手高雅的作品《丰碑》

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证书

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为特等奖颁奖

全体参赛选手与领导合影

本次比赛的奖杯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