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乳牙掉了别再傻傻丢了,储存下来可能会救命!

 
  2017-07-28 09:42:04  
 
 

英国一对父母拔除了自己7岁女儿碧嘉.格雷厄姆的乳牙,并且冻结储存起来,以应对女儿未来身体出现的意外。因为据国外科学家研究,儿童乳牙里面的干细胞,比脐带血的干细胞更为“奇特”,因乳牙里面干细胞的多能性最强,与其他干细胞相比,增殖的速度更快。

它具有下面诸多超神奇的作用

1.用于再生出身体组织,以替代身体不健康或受损的器官,比如可再生骨骼、再生心脏、再生牙齿;

2.可再生眼睛组织;

3.促进皮肤伤口愈合及再生,延缓衰老;

4.再生免疫系统;

5.再生脑细胞;

据悉,中国首家GMP级口腔干细胞库已成立,具体是将乳牙的干细胞保存在冷冻的液氮中,储存时间能长达30年,未来可用于治疗儿童成长过程中遇到的意外或疾病。

保证乳牙的洁净,还利于长出整齐恒牙

爸妈要让孩子平时要注意乳牙的清洁,因为洁净的乳牙有利于长出整齐的恒牙。一旦乳牙发生龋齿,可引致牙髓炎、根尖周炎,影响牙龈内部的恒牙牙胚,不仅能让恒牙未来可长蛀牙,还会导致恒牙畸形或萌出多齿或缺齿,甚至咬合异常,比如地包天、龅牙等。

孩子恒牙断掉急救小常识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可能会由于碰撞而发生恒牙断掉的意外。断掉的牙齿只能成年后补假牙吗?其实恒牙断掉短时间内可以实现接种。

具体方法是发生断牙后,立即以清水冲洗干净,放在凉牛奶或生理盐水中,30分钟内送到医院进行接种,成活几率高。所以,下次遇见孩子恒牙断掉了,不要傻傻地丢掉了哦。(转)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