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幼儿园图书配备推荐书目》在京发布

 
  2017-11-29 09:12:39  
 
 

日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及中国出版协会在京发布了《2017年幼儿园图书配备推荐书目》。《书目》由中国出版协会少儿读物工作委员会与中国教育行业装备协会共同主持开展征集、评审以及编制,《书目》以教育部颁布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导,经过数月征集和专家评选,从数百家出版社推荐的上万种图书中甄选出《兔儿爷丢了耳朵》《外婆住在香水村》《雨伞树》《盘中餐》《十四只老鼠》《给妈妈捣乱》《曹文轩纯美绘本》《来喝水吧》《辫子》《桃花源的故事》等1400余种学前儿童优秀图书,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接力出版社、教育科学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明天出版社、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天天出版社、海燕出版社、少年儿童出版社等社的学前图书入选。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建国、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秘书长夏国明、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儿童文学作家金波、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霍力岩、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图书装备分会理事长常汝吉,多家幼儿园园长与会。

据了解,书目的编纂遵循了两个原则,一是凸显原创品格,二是传播世界经典。这两种原则的确立和幼儿教育的目标相契合。刘建国表示,阅读优秀图书,可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发布《幼儿园图书配备推荐书目》,是为了进一步做好精品图书推荐、创新推广方式,是为国家全民阅读工程助力。多家幼儿园园长对书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转)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