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文学作家庞婕蕾走进海南多个小学 与小读者温暖互动...

 
  2017-11-29 09:13:14  
 
 

曾获得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年度图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的儿童文学作家庞婕蕾20日走进海口、儋州的小学,与小读者们面对面交流,分享成长的快乐与烦恼,传授阅读与写作的经验,助力海南书香校园建设。

庞婕蕾现任职于《好儿童画报》杂志,已出版小说有“庞婕蕾?风信子悦读坊”系列、“了不起的小叶子”系列、“梦想集结号”系列等三十多本书。此次是应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的邀请前来海南,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她将走进海口、儋州、白沙、临高等地小学,与小读者们交流、分享。

20日的讲座中,庞婕蕾分享了自己的写作心路历程,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写作的秘诀、阅读的选择等问题,鼓励同学们坚持阅读、勇敢追梦。她以身示范,详细地叙述了自己写作的小秘密,比如勤于笔耕,养成积累的好习惯,摘录好词佳句,此外勤于观察,捕捉生活中的风景,做个生活的有心人,随时随刻把自己喜欢的东西记录下来。

“我之所以这么多年一直热爱写作,或许正是因为我爱回忆,想回到单纯而美好的青春岁月,又或许因为我不想长大,总想亲近那些时而快乐、时而烦恼的孩子。”庞婕蕾说。(转)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