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文学要有更鲜明独立的姿态 首届"中文原创YA文学奖"启动仪式暨"零时差·YA"书系成果展示...

 
  2017-12-16 08:34:42  
 
 

1118日,由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联合麦克米伦出版集团、阅文集团举办的首届“中文原创YA文学奖”启动仪式暨“零时差·YA”书系出版成果展示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展,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主席海飞、麦克米伦儿童出版集团(美国)总裁乔纳森·亚戈德、麦克米伦儿童出版集团附属版权部执行董事克瑞丝汀·杜兰尼、美国童书作家劳拉·瓦卡罗·希格、北京大学教授曹文轩、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社长张秋林等人出席启动仪式。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于201412月开始,陆续引进了一批针对13-17岁青少年阅读需求的作品,比如《托德日记》《宠爱珍娜》《说出来》《布鲁克林大桥》等,形成初具规模的“零时差·YA”书系,在读者中产生了巨大的反响。高洪波认为,该书系推动了国内少儿阅读完整的生态链。为广大青少年读者提供优质的阅读内容,已成为社会各界特别是少儿出版界的使命与责任。

曹文轩代“中文原创YA文学奖”评委会主席李敬泽宣布评委会名单并发表讲话。邬书林讲到,新时代的广大中国青少年需要自己的YA文学,YA文学也应在中国文学中具有更鲜明、更独立的姿态,并占有一席之地。

                                                   来源:文艺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