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小十月文学奖"发布 曹文轩任评委会主任

 
  2018-01-17 08:42:19  
 
 

112日,由北京出版集团旗下《十月少年文学》杂志发起设立的“小十月文学奖”正式发布,并举行了发布仪式。《十月少年文学》主编、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将担任该奖项评委会主任。

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曲仲表示,为支持和鼓励各种体裁儿童文学作品的创作与出版,北京出版集团特别设立了“小十月文学奖”,倡导“直击内心的童年书写”,以发现和培养更多的儿童文学作者,激发广大作者的写作热情,推动多出精品力作和促进原创儿童文学作品走向世界。

曹文轩表示,希望“小十月文学奖”能推动华语儿童文学作品的创作,掀起一个个儿童文学创作高潮,激励更多的作者创作出有温度、有力度的儿童文学作品,为促进我国当代儿童文学创作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小十月文学奖”将面向全球范围征稿,征稿时间自201811日开始,至2018315日结束,作品须为个人原创的未曾发表、出版过的,符合征稿条件的中文文稿。“小十月文学奖”每年评选一次,按小说、童话、散文、诗歌四种体裁进行分类评选,每个类别均设“金奖”1名和“佳作奖”3名。“金奖”奖金为3万元,“佳作奖”奖金为1万元。

当日发布会宣布,“小十月文学奖”将坚持公平公正的评奖原则,由作家、评论家、编辑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匿名评审,最终产生获奖名单。评选结果将于20184月下旬公布,并举行获奖作品的颁奖仪式。

活动现场公布了评审委员会名单,刘、李东华、刘秀娟作为评委代表接受评委会主任曹文轩授予的聘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