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少儿图书《熊猫欢乐谷系列绘本》新书发布会在杭举行...

 
  2018-04-24 09:50:24  
 

42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图书节。下午,由人民日报《环球人物》杂志社编辑出版的宪法少儿图书新书《熊猫欢乐谷系列绘本》发布会暨图书发行协议签订仪式在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成功举办。

据《环球人物》杂志社总编谢湘介绍,《熊猫欢乐谷系列绘本》是国内首套原创宪法少儿图书。它巧妙将宪法知识融入熊猫一家日常生活中的趣事,图文并茂,用讲故事的形式跟孩子讲宪法。

绘本共五册,每册讲述一个独立的故事,故事中融入宪法知识点,故事后还设置了熊猫宪法小课堂,让小朋友在轻松活泼的故事中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从小就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浙江省大人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吴江表示,《熊猫欢乐谷系列绘本》既履行了宪法宣传的义务,又给儿童宪法教育提供了很好的读物,填补了目前缺少少儿普法读物的空白。

发布会上,来自复旦大学法学院的朱淑娣教授跟在场嘉宾分享了《新时代儿童权利的宪法保障》的主题讲座,人民日报《环球人物》杂志社与浙江省邮政公司正式签订图书发行合作协议。现场还举行赠书仪式等。

来源:人民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