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少年诗词创作协会在北京市文联成立

 
  2018-05-02 08:46:20  
 
 

2018330日,北京青少年诗词创作协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事业发展部主任陈润华、中国教育学会监事长杨春茂、北京青少年诗词创作协会理事会和监事会全体成员以及注册会员等近百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副秘书长陈相国主持。会议期间,北京市文联李慧涵宣读了《北京市文联关于同意成立北京青少年诗词创作协会的批复》,北京青少年诗词创作协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雅斌同志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按照规定议程宣读并通过了《北京青少年诗词创作协会章程》《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全体会员举手表决通过。

与会人员选举并通过了协会理事会、监事会人选,并选举产生会长张晶、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邹雅斌、副会长杨玉祥、董希平、高雪梅、王威、明星;理事:欧阳国金、杨喜来、祝雪霞、郑琰、丁世灵、陈逸云。秘书长委任副秘书长名单:陈相国、曹华、张金春、张立红、梁利萍、赵洪亮。选举出监事长鲍丹禾、监事张霖生、代明。

新当选会长张晶同志发表了讲话,他说:“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在青少年中也有着为数众多的诗词爱好者。这对中华文明的传承,是可以大书特书的事情。而很多青年作者对诗词艺术缺少专业知识,也是当前存在的现状,如何帮助他们在艺术上和内容上得到提高,使诗词传统不坠,中华文明光大,是我们的义务与责任!”。

当选的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邹雅斌从诗词传承的现实状况和国家重视传统文化发展的大环境,介绍了协会成立的初衷,组建协会的必要性和已经具备的基础,介绍了白雀诗词奖取得的成果,以及协会将开展的几个项目。

北京文联事业发展部陈润华主任对筹备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给予了深切的希望。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北京市青少年的诗词创作活动拉开了帷幕。本团体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为传承、发展和弘扬中华诗词曲赋这一文化瑰宝,在学校和民间开展诗词教学、研讨、设奖和雅集等活动,使更多的人能够学习诗词创作,了解中国文化,提高个人修养和民族文化自信。

来源:大家传媒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80  E-MAIL:hlj61@hljlib.cn

黑ICP备075003993号